產品 |鋁陽極處理硫酸回收系統(鋁離子濃度穩定裝置)


自動控制硫酸回收設備

說明:
在電化學製程裏,例如鋁陽極處理在其連續生產過程中,產品質量的穩定性,是取決於電解液中的硫酸濃度及鋁離子(AL3+)含量的控制。

電解液濃度標準,會因為連續生產過程中的電解效應,硫酸會流失濃度降低,而鋁離子(AL3+)的含量會增高,致使電解液的惡化,會影響氧化膜的生成率及皮膜架構的變化,致使產品質量的不穩定,著色有色差。

目前一般傳統解決之道,就是將電解液排放,降低鋁離子(AL3+)的含量。此結果造成藥液添加量增大,鋁離子(AL3+)含量控制幅度變化大,亦造成廢水處理的負荷。這對能源消耗、成本增加及品質管理不容易控制。

為了突破傳統弊病,利用自動控制酸回收設備,濾除連續堆積的低量弱酸性硫酸鹽溶液及鋁離子(AL3+)含量,用自動控制來達到電解液穩定原則,亦減少硫酸補充量。實質上,對廢水直接排放量相對的減少,因此自動化酸回收設備,亦被考慮為廢水處理系統前處理階段不可或缺之重要設備。

原理:
本系統是利用特殊樹脂經由機械自動控制流量計算的原理,利用層析法來確保藥液金屬含量的控制。也就是說硫酸液通過特殊樹脂吸附硫酸,並讓鋁離子(AL3+)直接通過並排放至廢水,當樹脂吸附硫酸飽和後,用水再生,將先前吸附在的特殊樹脂上硫酸釋放出至槽液,以達實質之回收利用。如此反覆自動控制流量及再生週期,無須人員管理就能達到藥液管理控制值。

(詳細資料)

優點:
  表面皮膜結構穩定 PLC控制
  節省生產成本 操控容易
  減少化學藥水的添加量 延長陽極處理槽液的年限
  減少廢水中和藥液添加量 樹脂保証5年~8年期限
  減少硫酸補充及廢液的產生 回收率可達90%-95%

CE & ISO
CE & ISO 9001:2008 Certification